首    页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交易规则 交易公告 项目查询 交易平台 抵押融资 资料下载 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拉萨市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蔡公堂街道白定村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来源:西藏日报

本网消息 “城关区净土公司租用我们的土地种植油桃,不仅给我们支付租赁费,还从卖油桃的收入中拿出资金给我们村民分红,让我们又多了一份收益。以前我们自己种地时,一年基本上挣不了多少钱,现在把土地租出去,不仅轻松而且收入还增加了,现在的日子真是越过越好了。”城关区蔡公堂街道白定村51岁村民觉丹高兴地说。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深化农村改革、巩固党在农村基本经济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减轻农民负担、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农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白定村的支沟、协沟是乡村旅游中很有民族特色的旅游景点,独特的自然环境,形成了独特的山地小气候,白定村每年接待旅游度假游客约37000人次,其秀美的自然风光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多年来,白定村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贯穿于全村各项工作始终,积极探索、努力拼搏,借助教育城落户和市民休闲度假需求增高的发展契机,不断探索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新方法,因地制宜兴办和引进了一批拉动全村经济持续发展的项目,使村集体经济得到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据白定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去年村委会与城关区净土公司合作,按照每亩2000元的标准,将3000亩土地流转给城关区净土公司,用于油桃种植、玉米种植等项目,共获利600万元。同时,城关区净土公司在白定村辖区招募村民工作,解决了村里部分人员的就业问题。白定村村委会以合资入股的形式出资在拉萨城投商混站入股,每年可分红20万元,盈利所得的全部资金用于村民年底分红。四组两辆商混运输车目前已为村集体经济盈利50万元;二组一辆商混运输车为村集体经济盈利25万元。(记者 央金)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