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交易规则 交易公告 项目查询 交易平台 抵押融资 资料下载 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拉萨市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团结新村基础设施改造预计明年7月完工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来源:西藏商报

团结新村社区位于拉萨市中心,是人口最密集的社区之一,而团结新村的基础设施均为上世纪80年代建造,目前均已老化、落后。今年七月中旬,团结新村社区居委会为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道路年久失修、雨季积水、电路严重老化、水管严重堵塞等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正式启动基础设施改造项目。10月10日,记者来到团结新村了解了目前施工进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部分路面已经挖完,正在进行回填工作,也有部分路面正在进行路面压实工作。目前东北门、西门、南门、北门支巷的排水管已基本完成铺设,11月初将开始进行西门的路面浇筑工作。

有部分居民表示施工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多数居民表示施工完成后,生活将会更加便捷。“路必须修啊,坑坑洼洼的,我们年轻人走着都不方便,更何况老年人,现在修路带来的不方便也就一段时间,不过我也是希望施工能够尽快完成。”市民米玛次仁说。

此外,记者从施工现场负责人处了解到,因有明确的停工规定,11月底至3月中旬将会停止施工,所有工程预计明年7月份完工。“天气冷,混凝土会冻住,我们也施不了工,但是停工之前我们会恢复路面的平整度,将路面压实,确保居民出行不受影响。”施工现场负责人说。

而近日,针对团结新村北门处道路施工问题,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此处目前正在接排水管和污水管,挖的坑有两三米深,将路面围住是为了防止出现事故。对于大家提出的围栏延伸至路面造成的不便,他表示,本月25日就可以拆除围栏,将路面进行回填。

在此,要提醒各位市民,围栏不是很牢固,为了自身安全请勿倚靠。同时希望行人从此路段经过时多注意车辆,车主也切记放慢车速,礼让行人。(文/图 记者 次吉)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