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交易规则 交易公告 项目查询 交易平台 抵押融资 资料下载 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拉萨市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德吉藏家”易地搬迁安置点:“走,领分红去!”
发布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  来源:西藏日报

“走,领分红去!”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波玛村村民旦多和父亲兴奋地跨出了家门。近日,由域上和美集团和拉萨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共同参与打造运营的“德吉藏家”易地搬迁旅游可持续发展项目在波玛村广场举行分红大会。和旦多父子一样,其他村民也兴致勃勃地赶到了现场。

“德吉藏家”自今年5月份运营以来,受到自治区、拉萨市及堆龙德庆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域上和美集团派出党员援藏干部驻村帮扶经营,仅两个多月时间就见到了经济收益,这也让参与项目一期经营的村民们喜出望外。

活动现场,堆龙和美乡村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德吉藏家”一期项目运营总体情况,对村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并对项目二期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数着手中的钞票,村民们脸上笑容满满。此次分红,平均每户分得2050元,是自5月开业至6月底的收益。家住“德吉藏家”8栋的老阿妈尼玛查达,开心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她是和女儿扎西卓玛一起来的。今年25岁的扎西卓玛,现在是“德吉藏家”精品民宿的客房服务员。“如今咱们家也吃上旅游饭了,据说这次分红仅仅是个开头,随着游客越来越多,以后每个季度都会有分红。不仅如此,我每个月还有3000元工资,不比去城里打工挣得少。”扎西卓玛眉眼间泛着喜悦之色。

站在旁边的组长强白格桑说,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又遇到了这么专业的文旅公司,“德吉藏家”二期也建好了,以后大家的生活肯定会更好。

据介绍,“德吉藏家”是响应国家和自治区精准扶贫号召,通过对“波玛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进行提升改造,大力发展藏家民俗民宿旅游产业,从而实现易地搬迁户“居家就业、原地脱贫”可持续发展的新标杆。除参与经营分红之外,项目还促进了当地村民本地就业、自主创业和农副产品销售增收。项目二期完工投入运营后,将带动更多村民就业,有效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发展,走出一条乡村振兴新路子。(记者 王菲)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