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交易规则 交易公告 项目查询 交易平台 抵押融资 资料下载 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拉萨市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林周县千万元牦牛短期育肥养殖项目今年将投产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来源:拉萨日报

 

       本网消息 为适应拉萨市农牧业发展新要求,转变农牧业发展方式,促进农牧民增收,去年林周县投入1200万元在旁多乡发展牦牛短期育肥养殖项目。目前,项目基建工程已完成,今年年内将投入使用。

立足优势

精准定位产业发展方向

林周县旁多乡主要以牧业、农业为主,其中牧业较为发达,截至目前,该乡牲畜达到35800余头。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乡利用辖区土地面积较大的优势,在做好农业发展的同时积极转变牲畜养殖发展方向,加大特色养殖项目。旁多乡乡长张天平告诉记者:“近年来,我乡在群众自愿的基础上,利用本地优势,将零散牲畜产品集中起来,引导群众转变思路,打破传统发展特色畜牧养殖,为群众增加了经济收入。”2017年,为使该乡群众脱贫致富,该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帮助下,通过多次市场调研、讨论、市场评估,最终于去年投入1200万元在旁多乡发展牦牛短期育肥养殖项目。目前,该项目基建工程已完成,今年年内将投入使用。

项目带动

助力群众增加收入

一直以来,林周县以群众致富增收为己任,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近年来,该县在进行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吸纳建档立卡户参与其中,帮助其致富增收,助推了全县经济发展进度。今年,旁多乡牦牛短期育肥养殖项目,将购置500头3至5年龄的公牦牛,项目投产后不仅能为部分群众解决就业岗位,同时还能使全乡40户189人受益。

张天平表示,下一步,该乡还将积极推进乡重点产业项目的进度,按照“抓项目、建基地、扶龙头”的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农牧产业基地建设。同时,加强培育和引进龙头企业,大力推进家庭、集体、企业共同发展的经营模式,打造该乡自主品牌,提高商品率和市场竞争力。同时,挖掘休闲农牧业潜力,开发文化生态旅游资源,以旁多水库为基础进行延伸打造一批集农牧业观光、科教、休闲、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农牧业区,带动群众稳定就业、增收致富,促进全县经济发展。

培养带头人

推动乡村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增强群众自身“造血”功能,该乡与各村“两委”以此次项目为契机,培养一批能够带动群众致富的“领头羊”,使他们成为特色养殖的宣传员、示范者,为推进全乡牲畜养殖、发展现代农牧业起到积极作用。张天平告诉记者:“我们将利用这些致富‘领头羊’带动低收入家庭共同进步,使该乡畜牧产业做大做强。”同时,该乡结合南部种植业饲草的优势资源,着力发展奶牛养殖,逐步形成种植和养殖业的协调发展。

就今后该乡牲畜养殖业如何更好地发展,张天平表示:“随着县乡牲畜养殖的不断扩大,我们将继续邀请畜牧专家对群众进行培训指导,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资金争取更多的外部帮扶,为全乡经济发展与县经济发展添加新的动力。”(记者 龙俊霖)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