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交易规则 交易公告 项目查询 交易平台 抵押融资 资料下载 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拉萨市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白玛旺堆在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林周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 全力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  来源:拉萨日报

 

1月12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林周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拉萨融媒讯(记者梁道燕)1月12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参加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林周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参加审议。

林周代表团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如何做好林周县今年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在相互交流中理清工作思路、碰撞思想火花,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白玛旺堆认真倾听,并不时和大家讨论交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是一个站位高、内容实、鼓干劲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白玛旺堆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拉萨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各领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林周县也和全市一道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好政策,特别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关心。

白玛旺堆强调,去年10月,党中央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这是一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中央也将再次对西藏工作进行研究,这将为拉萨市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林周县域经济也将迎来发展新机。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取得的成绩和林周县实际,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全力推动林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白玛旺堆指出,林周县是我市的农业大县,也是全市农牧业发展的基础。随着旁多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和拉萨至林周隧道在不久的将来开通,林周县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优势将越来越凸显。我们要抢抓有利机遇,系统谋划好长远发展的工作,紧紧围绕林周作为全市农业大县这一定位,坚持产业导向,着力发展净土健康产业,依靠科技力量,做大做强饲草种植、牦牛育肥、澎波半细毛羊选育推广,形成一批“蔬菜村”“牦牛村”“旅游村”等特色村镇,将现有的特产和资源推向市场,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同时,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通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努力奋战,林周县各乡镇特别是北部三乡发展环境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脱胎换骨的转变,下一步,林周县要聚焦完善扶贫产业经营管理和利益联结机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采取“整村推进”模式统筹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促进农村发展。特别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转变就业观念,鼓励更多有知识、有思想的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积极投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

白玛旺堆强调,稳定是发展的基石,我们要完成经济发展任务离不开一个稳定的环境。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国家繁荣富强和西藏日新月异发展的实践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我们要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做坚决斗争,始终铭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瓦参加审议。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