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交易规则 交易公告 项目查询 交易平台 抵押融资 资料下载 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拉萨市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全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在林周县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23  浏览次数:  来源:拉萨晚报

本网消息 9月20日上午,我区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在林周县举行。

林周县作为全区产量大县、2019年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基地,全区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率先在林周县开工建设。记者来到林周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示范基地,万亩良田一望无垠,恰逢收获季节,当地农牧民正在收割青稞,整个基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在一旁收割完毕的空地上,施工机械已经到位,时刻准备着开工。“待所有庄稼收割完毕,整个项目将全面开工。”林周县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据介绍,林周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3150万元,实施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10500亩,整个项目涉及松盘乡松盘村、岗巴村、白定村3个自然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农业措施、水利措施、道路措施和林业措施。项目实施后,将达到“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畅通、林网建设适宜、农机先进适用、优质高产高效”的总体目标。“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将于9月底开工建设,明年4月初全面竣工,整个项目建设主要由林周城镇化建设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代建,用人以周边村民为主,实现当地老百姓通过项目建设增加收入。”该负责人说,“项目开工将建设机耕道11.49千米,达到灌溉面积10500亩全覆盖,预计亩均产量在原来的基础上至少提高30斤以上,对于改善农牧业生产条件、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增加项目区农牧民收入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据悉,全区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我区正式敲响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战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大大提升土地资源利用率和农业生产效益,促进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发展,对促进农业向二、三产业延伸,提高基本农田综合生产能力、释放更多劳动力提供先决条件。同时,林周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将为发展设施农业注入强劲动力,为改善林周县薄弱的农业基础,推动土地流转,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