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交易规则 交易公告 项目查询 交易平台 抵押融资 资料下载 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拉萨市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自治区副主席江白一行莅临林周县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  来源:林周县宣传部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拉萨市副市长扎西白珍一行来到林周县检查指导2019年1期、2期甘曲湿地建设保护工程及2020年林业绿化准备工作,林周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军、副县长旦增陪同。

江白副主席一行实地前往了甘曲湿地1期西藏自治区林周县2019年度重点区域造林生态公益林建设工程、2期2019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第二批)西藏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拉萨片区)生态效益补偿和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实施地,查看了湿地周边防护林建设情况,湿地进出水口水质及水量等情况。

江白副主席充分肯定了林周县生态环境建设工作所作出的努力,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重要的指示。他强调,为筑起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来,全区通过实施“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重点区域生态公益林建设、防护林体系建设、退耕还林、防沙治沙等工程,森林覆盖率逐步提高,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县委政府和林业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他指出,林周县境内拥有国家级的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森林资源分布丰富,林业部门责任重大,根据此次检查,强调两点要求:一是总结成果及时交流。甘曲湿地在对林周及全市保护土壤、吸尘防沙、涵养水源、调节气候、增加区域内空气湿润程度、维持生态系统的稳定性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2019年甘曲湿地防护林工程是全区的重点试点工程,取得了良好的建设成果,县党委、政府和林业部门要积极与其他县区互相总结成果、及时交流,紧密配合,不断推动全市乃至全区的生态公益林建设、保护、恢复等各类工程建设;二是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两手抓。发展县域经济要与林周的生态文明建设相协调、相辅相成,那种以环境为代价取得的经济建设成果是万万不可取、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搞好林周的经济建设,有利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反过来生态文明的发展也有利于林周的经济建设。县委、政府和林业部门要紧抓制度建设,作为林周的生态建设者和保卫者,要通过制度建设不遗余力地做好湿地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建设工作。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