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中心 政策法规 交易规则 交易公告 项目查询 交易平台 抵押融资 资料下载 互动交流 联系我们 拉萨市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尼木县贫困残疾人家庭奶牛分户养殖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  来源:尼木县网信办

本网消息 8月23日,尼木县民政局副局长益西措姆带领残联工作人员,前往续迈乡贫困残疾家庭中发放从塔荣镇雪拉村扶贫户家中购买的20头优质奶牛。

据了解,该项目是尼木县民政局向拉萨市残疾人联合会申请“尼木县贫困残疾人家庭奶牛分户养殖”项目,在草场资源丰富,群众养殖兴趣高技术好的续迈乡山岗村和续迈村实施,目前进展顺利。

牛奶发放过程中,益西措姆向续迈乡有能力、有意愿养殖奶牛的2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分别发放了一头奶牛,还向残疾人介绍了针对残疾人推出的各类惠民政策并鼓励残疾人朋友树立“自立、自强”的信念。

贫困残疾人代表表示,深深地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感谢政府关心关怀,一定会克服困难养好奶牛,积极生活,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根据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战略部署,通过为残疾人提供政策、资金、信息、技术、助学等方面的扶持,提高贫困残疾家庭的生活水平。在贫困残疾人家庭中发展良种奶牛养殖,不仅能提高其家庭经济收入,也给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了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对帮助这些家庭脱贫、改善生活环境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使对残疾家庭的帮扶由“输血型”变为“造血型”。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