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地方要闻
隆子县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  来源:西藏日报

为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山南市举行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启动仪式暨县域干部电商人才培训会,全力推动隆子县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隆子县委副书记刘圣育介绍,隆子县于2018年6月被列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中央财政给予1500万元的财政支持,这是推动隆子县经济发展的一个难得机遇。随着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正式启动,将带动隆子县黑青稞、藏鸡等农特产品从农田走上餐桌,带动加玉藏刀、扎日手镯、列麦石锅等具有隆子县品牌印记的民族手工艺品从展览柜走向全国各地。下一步,隆子县将分三个阶段陆续开展电子商务人才的县域干部培训、基础普及培训、进阶培训,为全县经济的长足发展插上电商的翅膀。

 

培训会上,中央统战部电商扶贫专家、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西藏觉罗商学院特聘讲师段积超,以“从1到N——互联网+下半场农村电商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针对隆子县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从核心概念的普及、故宫文创等成功案例的分析、电商相关政策的解读等几个方面讲解了隆子县如何利用电商平台实现“从1到N”。来自全县的近100名政务人员及行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
备案号:藏ICP备1600015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