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果果看望慰问易地扶贫搬迁户 特困老人和空巢老人
发布时间:2019-01-25  浏览次数:  来源:拉萨日报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看望慰问我市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户、特困老人、空巢老人及麻风病康复人员等。图为果果与空巢老人索朗央金亲切交谈。巴桑次仁 摄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我市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户、特困老人、空巢老人及麻风病康复人员等,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春节、藏历新年的美好祝福送到群众家中。

果果一行首先来到城关区蔡公堂街道恩惠苑社区,向43位易地扶贫搬迁户献上哈达,送去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就业情况,勉励大家一定要知道惠在何处、惠从何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回报党恩。

在建档立卡易地扶贫搬迁户旺杰家中,果果向旺杰献上哈达并送去了慰问金。“家里有几口人?目前生活如何?还有什么困难急需解决?年货是否备齐?”在旺杰家的客厅里刚坐下来,果果就关切地询问起他家的情况。

果果告诉旺杰:“区市党委、政府十分关心易地扶贫搬迁户的生活情况,花大力气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希望你们能够安心在新家园生活居住,团结邻里百姓,在各项优惠政策的帮扶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果果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麻风病康复人员、部分空巢老人、特困老人和社区退休老干部。在空巢老人索朗央金家,果果与老人并肩而坐,深入交谈。果果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同时要求各有关部门和村(居)负责人,一定要多关心老人生活、多给予老人陪伴和温暖。要进一步吃透、领会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将各种政策实实在在地落实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惠及更多的老百姓。索朗央金激动地说:“长期以来,我一直受到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怀照顾,生活上的困难也得到了及时解决,党和政府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温暖,我一刻也不会忘记。”

在公德林街道雪社区原党支部书记洛桑家,果果认真听老人讲述过去的故事。果果深有感触地说:“你们曾经为西藏的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拉萨改革发展稳定取得的巨大成就与你们当年的付出和牺牲是分不开的,党和人民不会忘记,我们永远铭记在心,我们要向你们学习,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下转第四版)

当天,果果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公德林寺寺管会工作人员,向大家献上哈达,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美好的祝福。果果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工作,是关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重要工作,对于实现全市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和政府派出的驻寺干部政策明、业务精,希望大家相互沟通协作,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切实维护宗教活动正常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慧,市政协党组成员、城关区区长刘亮陪同慰问。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