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西藏拉萨市:2021年完成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来源:西藏自治区政府网站

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西藏网讯 3月5日,记者在拉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清产核资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拉萨市计划2019年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核资工作,2021年完成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

截至目前,拉萨市所有县(区)均已启动清产核资工作,据初步统计,拉萨市核实账面资产55.76亿元,其中经营性资产45.68亿元、非经营性资产10.08亿元,集体土地305.53万亩,做到了核查全面、家底清楚、群众认可。目前工作进展总体平稳。

拉萨市副市长扎西白珍表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关系到构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制度基础,对巩固和提高党在基层执政地位和能力、保障农牧民权益、完善乡村治理具有重大意义。千方百计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是确保农牧民群众分享乡村振兴成果的重要途径。

在此次清产核资工作中,拉萨市曲水县作为国家级改革试点县,已基本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清资产、定成员、量份额、设经社、赋权能、谋发展”六项主体任务,已于2018年底向农业农村部提交总结报告。2018年11月16日,农业农村部为曲水县才纳村发放了登记证书并赋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得到确认,有了进入市场的“身份证”。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拉萨市将高度重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切实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序开展,确保清产核资工作走在西藏自治区前列,为西藏探索经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打印本页】【加入收藏】【关  闭】
建设单位:拉萨市农业农村局